校企合作 互惠共赢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0-09-24
  • 点击:181
  • 来源:

634788058.jpg

         117367751.jpg

1116321403.jpg

          1413344184.jpg

1165330785.jpg

          2022720717.jpg

          949712123.jpg

 39681485.jpg

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922日下午,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负责教学工作的李向伟主持,出席揭牌仪式的有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各企业代表,以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德育副校长高勤华、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和现代制造系的相关领导,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的老师和100多名学生也全程参与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1、座谈会

仪式开始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领导乐金化学(南京)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代表以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为主题举行了座谈共同商讨签约及揭牌仪式和今后具体合作事宜。

2、签约及揭牌仪式

下午五点,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负责教学工作的李向伟向在场学生依次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两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校长李京辉上台致辞,他从校企合作的意义和职业教育的魅力说起,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去企业实习的机会,从学校走向社会,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接着,乐金化学(南京)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永红致辞并介绍企业。她提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为实现企业人才多元化,校企合作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紧接着,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分别与副总经理王永红、部长曲艳玲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揭牌。随后, LG化学(南京)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永红向2024班班主任授LG冠名班牌接着,现代制造系时子超老师代表现代制造系师生发言:校企合作的目的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学校、企业的“双赢”。感谢企业给学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同时也保证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做好学生的授业人和引路人,带领学生钻研知识、提升素养,为企业培养合格人才,为学校赢取信誉,为学生铺就成功之路。

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向学校表示祝贺。他提到,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培养体系。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各自发挥优势,共享共建,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价值,在人才培养、设施设备、培养学生、构建能力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发挥作用,也叮嘱学校要发挥好平台作用,促进学生们成长为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青春力量。最后,负责教学工作的李向伟宣布签约仪式正式结束。

3、企业讲座

晚上七点半,LG化学(南京)培训部经理徐继曾在三楼会议室为20242025班全体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详细讲解锂电行业前景、LG企业介绍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教务处副主任尹春鹏主持。整场讲座欢声笑语不断,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校企合作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