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4-03-21
  • 点击:0
  • 来源:

王教员讲述火灾案例

王教员讲解抽烟的火灾隐患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各班级通过钉钉线上观看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总结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8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荣教员到校主讲。讲座由政教处主任张丽君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德育副校长高勤华参加了本次讲座,全校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观看了本次讲座。

王教员以校园防火安全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讲火灾的基本常识,深入分析了校园火灾的成因,客观的指出了校园消防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了校园禁烟、禁火的重要性。讲授了日常安全防护,紧急疏散与避险行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务实管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发挥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工作职能,做好消防安全禁烟政策的践行者、宣传员、监督员。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检查处分力度,坚持安全防火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力创造平安校园、平安社会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