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半军事化管理一日生活制度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2-15
  • 点击:812
  • 来源:

从起床的哨音开始,学生开始迎来新的新的一天

学生进行错峰就餐

对宿舍进行通风、消杀

对违纪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养成训练

教官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内务进行教学

宿舍进行日常晚点名

我校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半军事化模式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建立健全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形成优良作风。自2019年引入准军事化管理以来,学校聘请教官对全校学生开展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紧紧围绕“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教官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使学生形象不断改善提升,不断提高学生文明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军事化管理期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严格按着部队的“内务、队列、纪律”三大条例来约束学生,按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学生的行为,不仅煅炼学生强健的体魄,而且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和自律能力从中体验部队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令行禁止的作风,雷厉风行的服从意识,提高正规化的管理水平,最终达到校园和谐、秩序规范、生活有序、作风严谨、纪律严明为学校创新发展建设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