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让你学会管理情绪——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3-11
  • 点击:314
  • 来源:

张谦老师做开场介绍

郑亚楠老师开讲啦

学生认真听讲

让学生能够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快速适应开学后的学校生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于3月10日特邀请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亚楠老师在三楼大会议室行了“三大法宝,让你学会管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郑亚楠老师是管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长期从事心理健康研究的工作,具备丰富的经验。

新生们刚到新环境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适应,这种不适应就容易影响同学们的情绪及心理健康。郑亚楠先以一个小案例导入,并用新版龟兔赛跑的故事贯穿始终,给学生讲解了舒缓学习压力的三个方面:接纳所在环境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会使用工具、调整状态比调整心态更重要。她的讲座生动有趣,大量引用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和小故事,时而引发学生思考,时而逗得学生发笑。讲座中,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赢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他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进一步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