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送亲人 欢乐喜迎端午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1-06-02
  • 点击:276
  • 来源:


师生一起包粽子

其乐融融

包粽子

丰富的材料

   为了同学们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风俗形式,6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了师生包粽子活动,大家一起感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

 民谣里吃粽子,蘸白糖,五月初五是端午。五彩线,手腕绑,龙川下河喜洋洋。这给端午注入了传统文化的色彩和味道。端午节起源于中国,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去世,它也演变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

 在学校的烘焙实训室,同学们兴奋地围在老师们的身边学着包粽子的手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红豆粽、蜜枣粽出笼啦!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大家完全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

 本次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生活经验,同时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前的师生情谊,也使学生们提前了解传统民俗文化,感受端午节的快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