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堂“摄影基础与小知识”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1-10-26
  • 点击:189
  • 来源:

教师彭莹志讲解摄影知识小技巧

2021102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摄影知识小技巧。由我校教师彭莹志作专题讲座,文化讲堂在务实楼三楼大会议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彭莹志先从摄影基础知识讲起:1、单反相机与手机拍摄的优缺点。2、手机摄影的辅助设备类型。3、构图与景别等老师们简单了解基础摄影知识。

如何用手机摄影拍到自己比较满意的画面?像素越高拍摄质量就一定越好吗?未必,不能单纯看像素的高低来评价一台手机的拍照质量,像素只是影响 成像质量的一个因素,至关重要的因素还有感光元件。彭老师对以下感光元件如何调节作详细的讲解:曝光值(EV)、光圈(F)、感光度(ISO)、快门速度(S)、高动态范围(HDR)等。

摄影记录了历史和今天,唤起人们的回忆。摄影是一种“摄心之乐”,也是“开心果”,它使人常乐、使人健康。教师们通过本次学习,也自信满满,摄影会成为生活中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