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进一步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2-03-03
  • 点击:223
  • 来源:

工会主席郭宝生主持并讲话 

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案例

202233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郑教监管函〔202275号文要求,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知,学习教育局公示的4起违规培训行为和1起违规广告宣传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旨在让全校教职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构筑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严密阵线;严厉打击“一对一”“众筹私教”等“地下”违规培训行为,学校要立足学校防范层面,多宣传、多引导,通过教职工会、班务会、调查问卷、个别谈心等方式,真实掌握师生参与培训情况,有效宣传“双减”政策,坚决杜绝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或变相参与培训,引导全校学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地下”违规培训。

学校提醒工作再次明确:一是每周至少提醒两次,通过微信、钉钉,节假日和周末放假前必须提醒一次,开学前和入校后必须提醒一次;二是提醒内容以宣传“双减”政策、防范“地下”违规培训、不组织和不参与违规培训等内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