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责任人及安全责任制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11-12
  • 点击:976
  • 来源:

为保证我校计算机设备、校园网及信息的安全,特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主管校长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处、办公室、教研组长为本部门安全责任人,学校信息安全员由参加正规培训并获信息员证书的老师担任,具体安排如下

为保证我校计算机设备、校园网及信息的安全,特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主管校长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处、办公室、教研组长为本部门安全责任人,学校信息安全员由参加正规培训并获信息员证书的老师担任,具体安排如下:

一、责任人

学校网络安全责任人:李震

办公室安全责任人:郭保生

教务教学安全责任人:谢涛

各教研组长为各教研组及组办公室责任人

二、学校信息安全员:

李向伟:信息安全员证书

李保华:信息安全员证书

三、安全责任制度

1. 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实施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校安全责任人负责领导、指挥全校网络信息管理工作;各部门安全责任人负责本部门信息的安全和管理工作;信息安全员负责学校网络及信息安全的具体工作。

2. 责任人及信息安全员应密切与学校网络使用人员联系,负责在本部门宣传计算机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3. 责任人及信息安全员负责定期组织检查计算机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或处理。

4. 信息安全员应按照计算机安全管理行业技术规范要求,定期对本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测试,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5. 信息安全员负责组织进行安全稽核,并负责本单位计算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6. 信息安全员应积极参加公安机关的安全技术培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发生安全事故和计算机犯罪案件时,应采取妥善措施,保护现场,避免危害的扩大,并及时向学校安全责任人汇报。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