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关于校园机动车辆管理的规定(试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13
  • 点击:1645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关于校园机动车辆管理的规定(试行)

因我校在编、在职、在岗、在册职工的车辆和学校各种工作关系往来人员的车辆不断增加,给校园车辆管理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且学生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现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我校校园机动车辆管理规定:

1、进入校园的一切车辆必须服从门卫保安的统一指挥和管理。

2、学校按照服务学生、方便学生、校园整洁有序等原则,在前院统一画出车辆的具体停车位置。要求进入校园的所有教职工的车辆不得在停车位置以外的地方停放车辆。

3、以学校现有的停车位置停满为止。当校园无停车位置时,保安及时在校门口树立车位已满的提醒标志,任何教职工的车辆不准再进入校园。

4、 教职工不得在工作时间外或加班时间外,将学校作为自己的停车场(要自律)。

5、与学校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单位,学校提供不多于2个停车位。

6、学校北家属楼外来居住户车辆(每家限一辆),如愿意签订《北家属楼外来住户校园停车规定》,服从学校管理,则允许晚6点——早7点30分停放在学校指定停车位,不得占用学校正常的工作时间(早7点30分——晚6点),遇到学校有大型活动需要临时禁停的情况,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

7、学校北家属楼居住的我校退休教师或者教师子女车辆可停放在校园内停车位,但必须经过学校相关领导的审核,同意后,填表建档方可停放。

8、学校食堂只允许一辆车停放在停车位,后勤负责把车子和车牌号报到学校备案,教职工以外的其他工作人员(寝管老师、保洁人员、保安、商店、勤杂人员等)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9、外聘代课老师的车辆与我校教职工的车辆享受同样的待遇。必须由教务处把代课教师的姓名、所带课程、车子和车牌号报学校登记备案后方可进入校园。

10、每位教师最多只能在校园停放一辆车。

11、外来各级领导的临时停放车辆,须经相关领导同意,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停放在1号教学楼东值班室窗户前,由保安统一指挥。

12、特殊情况需临时进入校园的车辆(如给食堂送食品,给学校送设备、材料,学校设备维护人员、新闻宣传人员的车辆,到北家属院接送老人的车等),须有相关领导同意,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由保安统一指挥。

13、学校公车的停放位置在综合教学楼北侧自西往东前4个停车位,其他任何车辆不得停放。

14、学校保安要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按照有空停车位再进车的原则,领导、老师一视同仁,不得徇私舞弊。

15、学校倡议老师们绿色出行,倡议老师们尽量少开车。

16、教职员工开车进入校园,要谨慎驾驶,顺时针单向行车,速度低于5公里|小时,注意校园内的交通安全和校园学生的安全,出现事故,责任自负。

17、确实因临时紧急公务,需要临时在校停车位置以外的位置停车(原则不超过10分钟),须经相关领导同意方可进入,但必须按时开走,由保安统一指挥。

18、如因校园没有停车位,车辆没能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造成的一切后果(如:在外停车造成的迟到、在外停车不当造成的罚款等)自己承担。

19、对于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保安,视情节轻重由学校统一处理(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开除等)。

20、对于不遵守学校校园车辆管理规定或不服从门卫管理的教职员工,视情节轻重由学校统一处理(内部批评教育、公开批评教育、禁止其车辆进入校园等)。

此规定从2017年8月28日起执行。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