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健康体检,关注学生成长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9-25
  • 点击:735
  • 来源:

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9月25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相应市教育局号召,组织全校学生在校内,配合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生卫生保健站,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

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色觉检查


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进行内科检查


视力测试现场


肺活量检查现场



    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925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相应市教育局号召,组织全校学生在校内,配合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生卫生保健站,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


    此次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身高、体重、视力、色觉、沙眼、龋齿、肺活量等多方面健康发育状况的检查,因为参与体检的学生人数众多,为保障体检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方面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体检方案。提前告知学生,并明确了要求及注意事项。


    体检现场,学校分管领导、各班主任全程陪同,学生们积极配合,保健站的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每一位同学逐一检查,并对体检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作用。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对学生的体检结果进行归纳、统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家长,以便学校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发育情况,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关注学生健康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常态工作,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档案,随时掌控学生的健康状况。对体质特殊的学生,学校还会经常保持与家长的联系,确保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