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纪念12.9运动暨校庆50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11-19
  • 点击:7700
  • 来源:

11月19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纪念12.9运动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50周年校庆爱国歌咏比赛”,以青年学生款款的爱国之情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

李京辉校长、张凯书记观看学生表演

学生合唱表演

学生合唱表演

学生合唱表演

李京辉校长、张凯书记与教师校庆合唱团成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

获奖班级风采

学生合唱表演

教职工校庆合唱团献唱


11月19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纪念12.9运动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50周年校庆爱国歌咏比赛”,以青年学生款款的爱国之情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


当天,李京辉校长为合唱比赛致辞,他说:“2015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是12.9运动8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校建校50周年”,“我们在这里用歌声的方式向青年运动先烈们学习,牢记历史,践行校训,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学习。”14个参加决赛的班级以红军、新四军、解放军等的形象,激情澎湃的演唱了《十送红军》、《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


最后,教职工校庆合唱团,身穿合唱礼服,以《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两首曲目,与学生同台表演,向校庆50周年献礼。教职工校庆合唱团排练历时超过1个月,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集中学习、反复训练,从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到刚刚走上讲台的亲年教师,年龄跨越近30岁,但对待学校50年校庆,每个人都迸发出了同样的真挚情感。他们的合唱为学生树立的榜样、为校庆奉献了祝福,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当代职业教育教师的乐观、专注、向上的精神和风采,将合唱比赛推向了高潮。


纪念12.9活动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传统活动,截止2015年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师生们在每年一度的爱国歌曲合唱比赛中,加深了对历史的回顾、对祖国的热爱、对教育的忠诚和对未来的期望。


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是2015年该校50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据悉,该校的校庆活动自10月12日始至12月31日止,历时12周,一共将组织开展13个庆祝项目。除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外,该校已经开展了“寻找优秀毕业生”、“师生征文比赛”、“我和校园合个影”、“学生专业作品展”等活动,目前,正在制作校庆微电影、老师教师访谈节目以及“校庆专家报告会”,在最后一个月该校还将开展、“关注留守儿童校庆公益活动”、“技能大赛名将校友会”、“校庆闭幕式”等活动。


据校庆负责人透漏,该校于11月20日举行的“校庆专家报告会”将邀请该校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来校为校庆献“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