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学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通过网络直播,聆听校长第一课
  • 发布人:zhoubin
  • 时间:2020-09-15
  • 点击:380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3.jpg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37.jpg

全校师生认真聆听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38.jpg

信息技术系1912班的侯佳茵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33.jpg

副校长高勤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宣读获奖同学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4.jpg

校领导为各项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55.jpg

在教室收看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732.jpg

在实训室收看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744.jpg

学生们全神贯注的收看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755.jpg

竞赛班的学生在智慧教室收看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9140906242.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做题为《来学校学什么?》的开学第一课

 

       9月1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以网络课堂的形式展开,由校团委书记刘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副校长于蓉等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嘹亮整齐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信息技术系1912班的侯佳茵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并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随后,叶思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不仅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学生们回归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全体学生,希望他们树立理想,坚定目标自信坚强,勤奋努力,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学校领导为上学期各项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在一张张证书、一份份荣誉中,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在上学期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充满信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新学期致辞。他以问题“在学校学习了什么?”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思考的同时循序渐进地给出了答案。首先,李校长通过学校往年优异的竞赛成绩和参赛故事表明,在学校大家学习了知识与专业技能。其次,在学校这个群体环境中,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还学到了集体合作、卫生习惯、健康知识和家国情怀。随后,李校长提出了“冰山理论”,通过直观的方式引发大家的思考。他表示,在学校的学习不仅是书本中、课件里,更多的学习需要大家去自我领悟、自我提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学习提出的要求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学习”,他希望大家以此为标准,提高领悟力,勤思考多自省。接着,李校长着重讲述了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故事及精神,并强调要在学校收获精神,塑造积极正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能体现学校精神的就是校训,谈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校训“立德立业,务本务实”,他说,坚守信念就是务本,实实在在工作就是务实,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训精神,勤思考,多领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积极正向的三观,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之后,校领导们纷纷深入课堂,与师生们一起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课堂上,老师耐心讲授,亲切有加;学生们认真聆听,秩序井然。开学典礼结束了,它不仅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师生们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他们向着未来出发的起点。新的学期里,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携手成长,积极打造符合美好教育要求的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