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行禁止,我校迎来新生行为养成训练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09-22
  • 点击:220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946.jpg

与会相关领导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855.jpg

学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851.jpg

教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923.jpg

教官队伍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929.jpg

高勤华校长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826.jpg

参训学生身姿挺拔

92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0级新生行为养成训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养成训练由我校兄弟院校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承接,共派遣教官25名,负责20级新生一周的训练工作。我校近千名新同学装容整齐,精神抖擞。国防科技学校军教处顾勇主任、组织大队长宋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高勤华副校长、张丽君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刘波担任主持。

行为养成训练是培养意志和体魄的练兵场,也是步入中职、面对挑战的第一课。训练学员代表一千名受训新生分享了入校时激动自豪又憧憬渴望的心情,号召大家要以不畏艰险的勇气和阳光般的热情迎接这份礼物与挑战,以昂扬的姿态迈出中职生活的第一步。随后,教官代表对训练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增强国防精神;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精神;认真投入到训练,掌握基本技能和知识。

随后,训练教官为全校师生展示队列队形,铿锵有力的口号,挺拔笔直的身姿,整体化一的队伍,为2020级新生树立了标杆。

最后,我校高勤华副校长对动员会做总结发言。高校长首先对承担此次训练任务的国防科技学校表示感谢,同时向全体参训的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训练中秉承军人的优良作风,磨练顽强的意志,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不屈的精神,建立团结的意识,激发爱国的热情,培养令行禁止的行为习惯,并将之实践于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动员会结束后,为期五天的行为养成训练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训练内容为站军姿、下蹲等基本动作。酷暑中,同学们没有因为汗流浃背而松懈,全程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五天后每位同学会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学校、向亲人、向自己,送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