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干燥 演练保安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10-23
  • 点击:333
  • 来源:

1.jpg

学生疏散现场

2.jpg

师生后操场安全集合

3.jpg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总结讲话

4.jpg

教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切实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102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40,演习活动开始。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警报声后,用事先准备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撤离教室,沿疏散标志按安全路线有序地向操场疏散,做到不争抢、不冲撞、不推挤、不喧哗、不拾物、不围观、不慌张。各楼层及楼梯口的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指挥学生有序疏散。在分钟内,全校近2000名师生从四栋教学楼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应急疏散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疏散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张丽君主任讲话,她表示,每年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期,进行消防演习,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锻炼学生自救能力。随后,由教官现场为学生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保持镇定、遵守秩序才能更安全快捷的疏散,并更进一步熟悉了校内消防逃生路线,提高了防火救灾的应急应变、自救能力,形成了师生合力,共同筑起了校园安全的铁壁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