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联合 探索专业建设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0-11-05
  • 点击:730
  • 来源:教务处

 

165443945.jpg

校长李京辉向企业参观人员介绍工作室

130673370.jpg

参观机器人实训室

微信图片_20201102172624.jpg

参观电气技术实训室

384326381.jpg

校长李京辉讲解校史长廊 介绍学校发展史

162380031.jpg

校企双方探讨合作方式

701424918.jpg

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智联友道

河南省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快速发展的形势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探索专业发展路径,寻求优质企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1030日上午,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联友道”董事长田荣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战略投资中心主任吴坤岭、智联友道华中区副总经理王奇、华中区销售经理徐君闯、华中区销售助理贺东宝等专程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管教学工作的李向伟、教务副主任尹春鹏、信息技术系副主任李静、高铁项目辅导教师孙昌会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陪同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室及相关实地场所。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合作共赢的愉快气氛中进行了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分别作了简要介绍,围绕轨道交通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1+X书证融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新兴的IT教育和轨道交通教育领军企业,致力于为高校提供基于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设计、深化学生创业实践、工管结合、理实一体的操练平台。近年来成功承接轨道交通信号控制国赛赛项,为轨道交通教育和校企合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座谈会在专业群建设、项目合作场地及实训条件、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师资结构、用人企业反馈、学生满意度等方面做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为今后实质性合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