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中职“文明风采”竞赛创新与创业设计比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0-11-15
  • 点击:318
  • 来源:

1.2020年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创新与创业设计”在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jpg

2020年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创新与创业设计”在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2.参赛选手创业项目多样,展现方式精彩丰富.jpg

参赛选手创业项目多样,展现方式精彩丰富

3.参赛选手理性阐述、精准规划.jpg

参赛选手理性阐述、精准规划

4.参赛选手分析到位,层次其其给清晰.jpg

参赛选手分析到位,层次清晰

5.在答辩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自信满满.jpg

在答辩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自信满满

6.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此项比赛进行了全面的准备.jpg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此项比赛进行了全面的准备

 

    11月14日-15日,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第十四届“文明风采”竞赛创新与创业设计项目比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来自全省的45所中职学校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河南省中职学校第十四届“文明风采”竞赛是2020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组成部分,其中包括第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和第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两个内容组成;主要面对的是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高等学校中专部等)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整个大赛设有初赛、复赛、竞赛三个环节,通过学校推荐、县市比拼,最终在省级比赛中展现河南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为河南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行实践和探索。

    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的创新与创业设计项目比赛,是省级“文明风采”竞赛的赛项之一,重点考核的是中职学生创新与创业的能力。选手们要10分钟内通过“创新与创业策划书”的展示和陈述、创新与创业项目答辩两个环节,培养和考验中职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素质、实践精神和探索精神。在比赛现场,中职生能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把市场分析、产品特性、规划准备、项目预期等做到全面和精准,充分展现了中职学校在素质类教育中的成果,也展示了中职生学习技能、创新创业的整体风采。

    为了保障本次赛项的顺利进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设立防疫安全屏障和竞赛安全指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人员出入、赛场消杀等工作,同时,通过秩序册向参赛师生发出主要交通、饮食安全等措施,为参赛人员创造了优良的竞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