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再出发 凝心聚力谱新篇
  • 发布人:实训处
  • 时间:2020-11-16
  • 点击:475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3011.jpg

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11.jpg

教学校长李向伟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3012.jpg

各专业教师汇报大赛情况

20201110日,2020年省市技能大赛总结和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务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主持,实训处、各系主任和所有37个赛项的辅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实训处介绍了年省市技能大赛协办和参赛情况。今年我校协办并参加了郑州市第26届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郑州市第26届优秀传统文化类和素质能力选拔赛、 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2020年河南省第十四届文明风采竞赛。经统计,我校共协办省市技能大赛10项,参赛学生367人次,接待师生共717人次,中间未出现任何纰漏,圆满地完成了省市交给我校的各项任务。

我校师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素质类大赛共35项,81人参赛,共获得一等奖(含个人)27项,二等奖7项,同时由我校张靖辉老师辅导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试点赛。

教学副校长李向伟向全体辅导教师做了题为“技能大赛的引领和导向作用”的报告,他提出,职业学校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专业群建设为推动平台,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技能的培养和升学就业提供优越的环境。三系还分别由苑峰老师、许萌老师和刘刚老师代表本系介绍了本次参赛的准备情况,选手训练情况及学生获奖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我们不仅要看到成绩,还要看到不足,不仅要重视大赛训练还要重视大赛成果的转化,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最后李校长针对我校大赛目前的现状给出了几点建议,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近年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五,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总结和经验交流,全体参训师生了解了自身的现状,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必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总结经验再出发,凝心聚力谱写2021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