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共育电商人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0-12-09
  • 点击:598
  • 来源:教务处

1629312318.jpg

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主持签约仪式

341269694.jpg

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凯彬讲话

1604399835.jpg

信息技术系教师代表李琼发言

1794683245.jpg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贾梦瑶发言

430340349.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出席会议

562285958_副本.jpg

校企合作 互惠共赢

12月8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于该校务实楼会议室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主持,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凯彬、副总经理王东、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教务副主任尹春鹏、信息技术系主任李喜英、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及学生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郑凯彬总经理对企业做了介绍并强调校企合作应做到“六双五结合”。他表示,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学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共同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结合,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结合,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结合,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相结合,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郑凯彬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电商行业的前景及发展的现状,他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意义,表示将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共同体合作。

随后教学副校长李向伟表示,要利用好企业和学校给予的良好机会,扎实研究企业实践,提高技能水平,搞好教学工作,为学生谋出路,为学校谋发展。

紧接着,信息技术系教师代表李琼上台发言。她提到,校企合作对于老师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校企合作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教师得以更新专业结构、提高专业水平、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通过校企合作,教师可以深刻了解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要求,从而调整人才培养目标,避免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出现偏差,保证我校毕业生能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随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贾梦瑶在发言中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企业的培育。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与企业签署了协议并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合作企业表示感谢,并强调职业教育的精髓就是校企合作。在校企合作的环境下,一是学技术,学习企业的运作模式,学好一切未来社会需要的技能;二是学企业文化,学习企业对员工素养的要求。希望企业方能够在教育教学、师资培养、技能竞赛等多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而学校也会利用现有资源对企业和社会进行回报,努力实现三方共赢。

  作为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和河南省中等职业院校特色院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在技能大赛的推动作用下,该校坚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模式,努力扩大校企合作规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学生能够得到企业技术人员的直接指导,在校内就读期间就能接触到企业的经营模式和实践锻炼机会;教师们也能够零距离参与企业运营、获得经验,并对教学和教改工作起到指导作用。这不仅能促进教学相长,更能使教学工作实现与社会就业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