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摊位,大梦想”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第三届校园集市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12-18
  • 点击:509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216.png

学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239.png

教师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647.png

副校长高勤华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300.png

校长李京辉光临学生摊位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315.png

校长李京辉体验写春联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07.png

学生体验VR工作室摊位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11.png

班主任亲自出马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19.png

儿时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23.png

学生代表总结创业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33.png

职业素养教师苗畬老师点评

微信图片_20201218141736.png

副校长高勤华总结本次校园集市

职业素养课程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从品德、心理、体质、文化艺术修养、技术技能、工匠精神等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而特别开设的一项课程。作为课程的考核内容之一,校园集市经过前两届的摸寻探索,已成为我校的常规活动。2020年12月16日,在全校师生翘首企盼之下,以“创新创业,创赢未来,立德立业,敢立潮头”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集市在我校隆重开幕。

与前两届不同,今年的校园集市在开市仪式上下足了功夫,惊艳了全场。此次仪式邀请到李京辉校长、高勤华副校长出席。仪式上,张博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个人的创业历程。职业素养教师代表张潇潇老师回顾了前两届校园集市的收获与快乐,并预祝各位“小店主”开业大吉。高勤华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讲到,校园集市带来的收获,不仅是效益,更应该有对创业的总结与回顾,经验的反思与积累,这也是学校举办校园集市的初衷之一。随后,李京辉校长敲响锣鼓,宣布第三届校园集市正式开市。

今年的校园集市可谓是琳琅满目,精彩纷呈。学生纷纷化身职业人,团队配合通力合作,卖力宣传。全校师生热情高涨,各个摊位全都排起长龙。学校各个工作室、社团也参与其中,纷纷借助专业优势,发挥工作室特色,成为集市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晚上七点,校园集市总结会在三楼大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由职业素养教师许萌老师主持。会议上,各个创业团队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遇到的困难及感悟。他们或依靠专业特色,或借助家乡特产,或寻求教师帮助,或开展多维宣传,充分诠释了“创新创业,创赢未来,立德立业,敢立潮头”的活动主题。职业素养教师代表苗畬主任在点评中总结了他对此次校园集市的三点感受,第一是惊艳,第二是坚持,第三是梦想的种子。活动最后,由高勤华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讲到,首先要祝贺各个团队“创业”成功,希望学生在活动中的感悟,可以及时反思总结。最后,希望我校校园集市可以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明年会带来更加精彩的创意。

此次校园集市共评出以下奖项:

最佳销售奖:1933班 十指丹蔻

最佳人气奖:2015班 食玩铺

最佳推广奖:2026班 二十六号店铺

最佳组织奖:茶艺社 佳藕天成

创新奖三等奖:电商工作室 最美证件照

              1933  十指丹蔻

              书法社 韵墨坊

创新奖二等奖:1931班 圣塞西尔漫画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