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果实 惜别起航——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顺利结业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0-12-25
  • 点击:486
  • 来源:教务处

 

1021089914.jpg

教务副主任尹春鹏主持会议

1074009376.jpg

电气安装与维修 牛强

762832678.jpg

电梯维修保养 赵小闯

1119485568.jpg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 焦军宁

170605735.jpg

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 杨淼

298505244.jpg

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 田文启

1117438438.jpg

教务副校长李向伟为五位优秀青年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1963829336.jpg

教务副校长李向伟发表讲话

1223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办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结业仪式。出席结业仪式的有: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学副校长李向伟教务副主任尹春鹏现代制造系主任吴廷鑫、跟岗导师李喜英、冯皓、葛硕硕、陈文龙、张靖辉及五位跟岗访学的优秀青年教师。结业仪式由教务副主任尹春鹏主持。

结业仪式上,教务副主任尹春鹏跟岗访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跟岗访学1010日正式开课,历经8周、56天、320学时,5名学员完成全部访学课程并顺利结业。跟岗访学采取师带徒的模式,同时注重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和融合性,围绕专家讲座、课堂观摩、说课上课、实训基地考察、讨论互动等形式开展。培训满意度较高,培训整体达到预期目标。

5位参训教师在会上进行学习成果交流展示,与大家分享所思、所想、所得。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和跟岗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十分新颖。集中讲授内容涉及师德师风、职教理念、课堂教学、科研创新、专业发展等方面,让他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跟岗培训跟随导师听课、说课、磨课,参加教科研活动,让他们领略了教科研艺术,提高了教科研水平。导师与参训学员与亦师亦友,学员们不仅从导师身上学到了专业知识、教科研方法,更在他们师德修养的浸润下提升了自身修养。

最后,教学副校长李向伟发表讲话并颁发结业证书。他首先对圆满完成八周培训任务的各位访学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在培训过程中担任授课和指导任务的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跟岗访学的结束不是终点,是下一次合作交流、共同探讨职教改革的起点。

本次跟岗访学项目的开展,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对学员的教学改革大有裨益,对指导老师也是一次全面系统的提升。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老师,我们需要用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充当职教改革的中坚力量,职教改革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