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考核展风采 工匠精神伴未来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0-12-31
  • 点击:554
  • 来源:教务处

QQ图片20201231094639.jpg

制冷专业 空调维修

QQ图片20201231094701.jpg

财经专业 点钞+小键盘

QQ图片20201231094710.jpg

机电专业 维修电工

QQ图片20201231094732.jpg

形象设计专业 美甲

QQ图片20201231094737.jpg

旅游酒店专业 现场导游

QQ图片20201231094746.jpg

计算机专业 服务器配置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对学生技能能力的培养,检验学校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选拨优秀学生参加市赛、省赛;并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技能的平台,营造“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的校园育人氛围,根据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安排,2020年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全员化技能考核于1222日至1230日进行。

为保证本次考核的顺利、高效,教务处在学期之初就确定了总体培养目标以及具体的考核项目、考核标准等多方面的具体指标和计划,并要求各工作室主持人安排专业教师在本期的教学过程中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专项技能训练。考核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专业教师需要对每个考核项目的成绩进行分析,从而把握学生实际的技能水平、明确今后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方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辅导,各工作室要研究结果,集体研讨,找到适合教会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技能训练方法,保证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专业技能考核,加强了学校技能教学,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使学校营造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同时为学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逐步实现我校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标;更为难得的是一批表现突出的学生通过考核的选拔,为市级技能比赛、省级技能比赛准备了选手,促进了我校技能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了学校各专业不断向前发展。

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改过去一张试卷定成绩的考试方式,让学生既重视理论学习,更具备动手能力。专业技能考核凸显了职业学校的学习特点,不仅激发了学生苦练技能的积极性,也为学生毕业后以技能立足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让技能大赛全员化工作的推进成为促进教育公平、落实育人目标、完善职教体系的重要抓手,让技能大赛成为培育工匠精神的最佳载体,为全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出更多素质良好、专业过硬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