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1-04
  • 点击:310
  • 来源:

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 学校全体领导参加学习会.jpg

学校全体领导参加学习会

3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领学.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领学

  2021年1月4日上午,在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并领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观看了视频,随后李京辉同志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他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万千危难险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淬炼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雷霆之势迅速控制住蔓延的疫情;我们顺势应时,求变思新,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中国也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们恪守初心,埋头苦干,坚持“六稳”“六保”、坚守民生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回顾学校去年工作,李京辉同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落实政策和带头担当作为。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机制,响应“停课不停学”,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学校狠抓教学质量,落实落细教学常规,用高质量教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学生素质养成,培养学生健康习惯和创新创业精神;扩大技能竞赛的转化力度,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2项、省赛13项的优异成绩;积极参加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好准备等待转型;加快校企合作的脚步,成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保持国际化往来,参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与韩国映象大学置信寒暄。这一切,都是我们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成果,是我们敢打敢拼、奋勇一搏的见证。

  最后,李京辉同志强调,2021年至关重要,是建党100周年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我们学校高起点规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关键年。我们将面临整体外迁的重担,也要解决扩大办学规模的挑战;还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里,实现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我们要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又一次感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要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