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1-06
  • 点击:331
  • 来源:

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升旗仪式弘扬中国力量1.png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升旗仪式弘扬中国力量

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升旗仪式弘扬中国力量2.png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升旗仪式弘扬中国力量

2、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1.jpg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2.jpg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3、来围观,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上线了.jpg

来围观,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上线了

4、厉害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登上“学习强国”平台.jpg

厉害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5、终于相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全面复学.jpg

终于相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全面复学

6 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入选首批“2020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合作院校.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入选首批“2020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合作院校

7、迎新正当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jpg

迎新正当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

8、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工电子技术类竞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jpg

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工电子技术类竞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9、雏鹰展翅露锋芒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坛桃李竞芬芳.jpg

雏鹰展翅露锋芒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坛桃李竞芬芳

10、匠心筑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师获郑州最美校园工匠.jpg

匠心筑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师获郑州最美校园工匠

  2020,转眼已是去年。这一年,我们的时间仿佛被打了折,学习和生活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但越是困难,就越容易起跑;越是淬炼,就越会创造和珍惜美好。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每一位师生都有所成长,收获满满。

  在这一年中,该校的信息员们用光影和笔触记录了时光,并在2020年12月下旬通过官方微信平台举行了“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根据网上投票、学校审议,1月5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升旗仪式弘扬中国力量

  3月16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在校工作干部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全校师生通过钉钉直播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虽然简单,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显得难能可贵。它体现了该校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的传统、重视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作用,弘扬正能量,表达了学校对国家抗击疫情的称赞。更为关键的是,这一举措有效地提升了师生们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的信心和决心。

  2、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预防措施,保障全体师生平安返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防止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校园稳定,3月1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校医、宿舍管理员、政教员、后勤人员在校长李京辉的带领下,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始终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以确保疫情结束开学后,学校能够有序无“疫”安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3、来围观,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上线了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通过网络直播开展教学。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年学校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时间临近,为了延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记忆,响应网络师生的需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们在家参与,通过网络展示,打造该校首次网络版科技文化艺术节。

  4、厉害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张影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1931班的普通学生,在入学之前对于美术并没有太多的基础,凭借着一股子韧劲和老师的引导,慢慢走上了热爱绘画的道路。近日,张影同学出现在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在“漫长”的寒假里,她练习速写300副、素描60张、色彩画作50个,成为了该校网络课堂教学优秀的学生代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自2月17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网络教学,师生们克服了网络环境、网络设备不足的困难;解决了网络“主播”的不适和备课任务繁重的压力,用一节节满堂的知识讲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任务,为学生的特殊假期增添了知识和技能的色彩,更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5、终于相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全面复学

  6月6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师生返校复学工作,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分批复学工作接近尾声,各项工作走向正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把好校门、做好消杀,积极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经过积极筹备,学校先后在5月17日实现了毕业升学班的返校复学工作,11个班级在封闭管理下,完成了升段考试,顺利毕业;5月31日,中专就业办学生顺利复学,完成了学业测试,进入了实习阶段。6月7日,学校2018级大专班、2019级的全体人员返校报到,学校全面复学。

  6、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入选首批“2020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合作院校

  2020年6月1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为首批入选“2020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合作院校。此次入选中外人文交人才培养基地筹建项目,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国际化办学领域拓展了新的空间,推动了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7、迎新正当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

  2020年8月3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了2020届的新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为保证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提前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往年“一站式”报到服务的基础上,学校根据教育部“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原则,简化流程、提前筹备,顺利地完成了新生入学工作。

  8、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工电子技术类竞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10月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赛)电工电子技术类竞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组织全省职业教育技能竞赛,是为了促进全省职业教育专业水平的共同提升,弘扬工匠精神、储备技术人才;开展赛项点评,则是让专业教师掌握专业教学的特点、重点和难点,促进专业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

  9、雏鹰展翅露锋芒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坛桃李竞芬芳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于11月3日至12日举行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此次汇报课活动历时两周,共有16位青年教师参加。11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了青年教师汇报课点评会,青年教师们收获满满。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执教水平,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学校每年都会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以及青年教师培训,给予青年教师充分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10、匠心筑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师获郑州最美校园工匠

  2020年12月4日上午,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的2019“郑州最美校园工匠”颁奖典礼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罗菲老师荣获“2019年郑州最美校园工匠”称号,同时,我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每年的“最美校园工匠”评选过程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推动一线教师走上专业技术名师、教学能手的道路,不仅培养了一百多名优秀的国赛选手,更为学校历练出了20多位优秀的教育人才,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和打造郑州美好教育的职教先锋。

  在过去的2020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师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承“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团结奋进、携手前行;在新的一年,该校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谱写职教发展的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