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教师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2-25
  • 点击:317
  • 来源:


部分党员干部和教师在学校集中观看


教职工通过电视观看


教职工分享观看情况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以多种形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实况。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道路上有千千万万的扶贫人,他们有的是校长、老师,有的是乡村医生,有的是支部书记,有的是回乡创业大学生,有的是提供养殖技术的科学家。正是有了这些扶贫人的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改变了乡村面貌,提高了群众收入,以实干精神上诠释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他们的扶贫故事生动精彩、感人至深,令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向所有的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敬!我们将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