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03-09
  • 点击:248
  • 来源:

李京辉校长谈“五育并举”

班主任认真记录会议精神

张丽君主任布置新学期工作

高勤华副校长总结发言

初心如磐担使命,扬鞭奋蹄征新程。为明确新学期学校工作要求,强化常规管理,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确立“五育并举”的实施目标,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7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京辉校长首先对全体班主任在寒假期间督促学生健康打卡的工作表示肯定。新学期伊始,李校长也对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要有教育意识,班主任要注意对学生的影响力,在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上起到模范和引领作用。第二是要关注国家政策,要强化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应有地位,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三是要将家国情怀主题教育贯穿在日常教育中。班主任是学生思想的明灯,要依靠班会和日常言行,让学生在现实中寻找、感知、认同、升华“家国情怀”的精神力量,树立和坚定“家国天下”的信念担当。

随后,校医杨老师对学生日常防疫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通知和解释。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就校园安全、防疫工作、德育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高勤华副校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希望班主任在新学期初期抓好开端,开端好,学期才会好,班级稳,学校才会稳。另外,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以“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要求自己。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通过此次会议,班主任老师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生活中来,大家一致表示今后的班级管理要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育人观念,有效增强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