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能力,筑牢生命防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05-12
  • 点击:285
  • 来源:

学生统一沿通道撤离

师生在安全地带集合

政教处赫建富老师清点各班人数

副校长高勤华总结演习

为切实增强师生地震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防患于未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1885名师生,于512日上午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的效果和疏散安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立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每一位教师在疏散演练中的工作职责,事先帮助学生掌握地震时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熟悉逃生路径及次序。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师生立即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各班主任迅速做出反应,指挥学生在室内正确避险;教室外相关责任教师做好学生撤离时维护秩序的准备。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师生们迅速走出教室,沿事先安排的路径紧张有序地撤离,到达指定位置。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无一人遗漏。在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老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学生安全有序撤离,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达到了地震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

地震应急疏散实战演练结束后,高勤华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面对紧急情况的迅速反应及有序的组织,强调了在逃生过程中应注意避免二次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号召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掌握在危机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整个演练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让防震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