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将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5-21
  • 点击:636
  • 来源:

专家组及企业技术人参观赛场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赛前协调会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致欢迎词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进行了比赛筹备方案汇报

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兼市场部副经理章剑云发言

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勇教授进行赛项说明

与会专家林红华

与会专家姚伟鹏

与会专家胡萍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总结发言

   5月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下文称“大赛”)赛前协调会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勇,赛场筹备工作联络人林红华、姚伟鹏、胡萍,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参会,共同研究该项目的备赛工作。

   会议开始前,副校长李向伟陪同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勇一行专家,及企业技术人员参观比赛场地,就比赛期间选手入场路线、赛场标识、考位安排、房间分布、保密工作等系列工作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主持,他首先对专家组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接着,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致欢迎词,他简单介绍了郑州的城市特色及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郑州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并表示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是对郑州职业教育的肯定,有利于促进郑州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再次对专家组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备赛过程顺利,大赛圆满成功。

   会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进行了比赛筹备方案汇报。他首先向专家组、企业代表及省、市领导表达了欢迎与感谢。随后,他从学校历年承办的赛项、荣获的荣誉、办学理念及竞赛精神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概况。接着,就本次赛项的筹备工作及方案进行了讲解。他表示,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十分重视本次赛项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在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确保大赛圆满顺利。最后,就赛程新标准、疫情防控要求等待确认事项进行汇总,尽可能完善学校的准备工作。

   随后,企业代表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兼市场部副经理章剑云针对大赛相关设备及技术支持作了说明,并表示尽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全力配合大赛相关事宜。

   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勇教授从赛项简介、赛前工作安排及2021赛季特别关注实行三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说明和重点工作部署。在总结了历年大赛的经验后,他讲明了赛项具有对接信息产业和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引领中职学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和促进中职学校信息技术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的意义。他强调,2021赛季办赛的主导思想是:紧跟中国新时期、新格局、新发展的理念,注重创新。要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此外,他表示一定要将赛前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接着,与会人员针对赛前各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进行探讨商榷,尽量全面、合理地安排落实相关事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商讨结束后,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加强舆情控制,此次大赛的举办是河南省的支持、郑州市的争取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努力而来,今年教育部的要求更高,大家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工作必须践行到位,确保在举办大赛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随后,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总结发言。他真诚感谢了专家组提出的指导建议,令人受益匪浅。接着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表示肯定,他介绍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竞赛成绩、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等各方面在河南省名列前茅,堪称名校。随即总结了河南省承办各级赛项的成果,以及河南省省赛从专业性、多样性等方面为国赛贡献了力量。最后他要求,本次大赛务必体现河南省及郑州市的办赛实力,做到执行规定到位,风险防控到位,技术保障到位,是安全把控到位,优质服务到位,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最后,学校代表、企业代表及专家组代表签订了协调会备忘录。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十分重视国家技能大赛,并在历年的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承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项目,再次证明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学校办学成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学改革,提高技术技能培养水平,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协作,把职业教育事业推向更高水平。并通过提高职业教育的水平,推动我国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