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国赛”,记录瞬间,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建国赛新闻宣传队伍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5-26
  • 点击:311
  • 来源:


国赛新闻宣传队成立


信息中心主任周斌分配具体任务


工会主席郭宝生统筹宣传任务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总结发言

   5月25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支由该校信息中心牵头、语文组全体成员的国赛新闻宣传队成立,标志着该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结束了前期的准备环节,进入了整体筹备和对外宣传阶段。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参加会议,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组的比赛在五月初确定落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做好由教育部职成教司发起的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承办工作,该校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和规定,迅速成立了宣传组、赛务组、接待组、安保组、后勤服务组和防疫组等六个工作专班,分头实施大赛的筹备工作。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协调指导,在兄弟学校的帮助下,该校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贯通式比赛场地、整体化视觉包装、专业性接待服务以及规范性的保障工作基本成型。为了集中展现该校举办国赛、办好国赛的决心和信心,展示多年来办赛、参赛的能力,体现14年来参加国赛对师生产生的积极影响,弘扬师生“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竞赛精神,该校成立以信息中心为主,语文组教师全员参与的特殊新闻宣传队伍。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文笔和相机,记录该校参赛的奋斗历程、办赛的梦想追求,把身边的各项工作表现出来,把师生的精神呈现出来,为郑州职业教育、职业教师队伍再添新的色彩。

   该校的这支新闻宣传队伍,将按照一周一个主题、一组一套方案、一队一个典型的规划,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平台,向社会推送办赛进程和办学成果,努力提升学校形象、职教成就。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刻挖掘学校各个筹备小组的工作状态,密切关注工作进程,表现好师生的工作意志和品质;围绕技能大赛“基于教学、引领教学、服务教学”的内涵,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树立职业教育形象、职业学校形象、职业教师形象。

   据悉,该校已经开设了校园网站国赛栏目,近期将国赛有关的文件、通知、要求进行公布;有关视频制作、环境布置等,都由该校师生独自设计、制作、安装,力争打造出带有校园文化特色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