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国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三等奖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6-20
  • 点击:662
  • 来源:

参赛团队荣获国赛三等奖

获奖团队与辅导老师孙昌会(右一)、陈文龙(左二)

参赛团队的日常训练

618日,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的在柳州闭赛,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刘果、金奕良、马坤辉,在指导教师陈文龙、孙昌会的辅导下,密切配合、沉着发挥,经过努力,最终在来自全国28支参赛代表队、84名参赛选手中一路拼杀,荣获团体三等奖。

该赛项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多,共计8个小时;竞赛的主要内容是智能家居的软硬件方案设计及工作站内体验解决方案,考查选手理解分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实现的能力。智能家居与物联网赛项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优势专业专业教师年富力强、竞赛经验丰富,为河南国赛培养了大量的优秀选手。在当天的比赛,三人团队项目配合、共同研究、协同攻关,展现了优良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充分体现了日常训练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个赛项,接下来还将有5个赛项依次参加在其他省份组织的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表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学校为教师和学生搭建的成长平台,在竞赛的平台上,老师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的名师进行切磋交流;学生可以在竞赛的平台上,强化技能、快速提高;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逐步推进全员化竞赛,争取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