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国赛”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6-26
  • 点击:612
  • 来源:

选手闫建坤、殷豪杰与教师陈文龙、薛帅合影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参赛师生载誉而归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为学校再添一枚奖牌

62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赛项在青岛闭赛,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闫建坤、殷豪杰,在指导教师陈文龙、薛帅的辅导下,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最终在24支代表队中奋勇拼搏,荣获团体三等奖。

该项比赛为团体赛,竞赛总时长8小时,分2天进行。竞赛内容对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网络视频监控、周界防范、巡更、建筑环境监测和智能照明监控六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安装和调试任务,考察学生的安装、应用专业。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骨干专业,拥有装备精良的实训设备和优秀专业教师。多年来,多次参加国赛,获得优异成绩。为赢得国赛奖牌,金牌教练陈文龙、青年辅导教师薛帅,潜心研究专业技术、深入分析竞赛要点、深度把握得分要领、科学制定备赛方案、严格要求参赛学生,经常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竞赛工作上。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位选手文明参赛、沉着发挥,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五个赛项,接下来还将有3个赛项依次参加在其他省份组织的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表示,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专业技术标准高、竞赛对抗强度大,与全国24个强劲对手同台竞技,能够拿回奖牌,已经实属不易;他们敢打敢拼、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学习,他们科学严谨的备赛方案值得在日常专业教学中推广;学校将继续支持现代化、智能化专业的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师生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