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二等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7-05
  • 点击:573
  • 来源:原创

选手闫宏武、刘刚与辅导教师葛硕硕(右一)、赵鹏飞(左一)在赛场外合影

学校干部热烈欢迎选手载誉归来

日常训练,集中攻关

7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的在泰安闭赛,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闫宏武、刘刚,在指导教师葛硕硕、赵鹏飞的辅导下,细心沉着、配合协同、冷静发挥,最终在2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电梯维修保养赛项重点考验学生对电梯维修和保养等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也考察学生的任务分析,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等职业素养。该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优势专业,现有升降电梯和步梯等实训室,师资力量强大,专业教师多为竞赛金牌教练。多年来,该专业在现代制造系的带领下,中年教师发挥中坚力量、青年教师不断创新,以“严谨、务实”著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也培养出了多名优秀选手。

该项目的辅导教师葛硕硕和赵鹏飞都是青年教师,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已经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中葛硕硕老师已获得金牌教练称号。为了实现获奖梦,两名辅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共同练习、一起做题、反复训练、不断总结、持续提升,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电梯维修保养”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个赛项,接下来还将有2个赛项依次参加在其他省份组织的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老师和学生都很年轻,他们敢打敢拼、敢于挑战和敢于胜利,是青年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两名辅导教师也是两名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做出了汇报,也为省市职业教育交出了满意答卷;学校将继续为青年人搭建成长平台、创造发展机会,为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青年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