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在国赛的跑道上奔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三等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7-05
  • 点击:1017
  • 来源:原创

选手张义浩、许玉豪在颁奖现场

校长李京辉(左三)欢迎参赛师生载誉归来

校长李京辉关心选手徐玉豪因训练而反复受伤的右手

赛项日常的艰苦训练

7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的在山东烟台闭赛,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张义浩、许玉豪,在指导教师吴廷鑫、陈卓的辅导下,带伤参赛、勇敢挑战,最终在2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等奖。

此次赛项包括建筑生活给水系统、消防给水系统、排水系统等项目真实工作场景,考察选手系统图绘制、材料清单编制、施工方案编制及管材安装与质量检查,电气接线、系统调试、故障诊断等知识与技能。

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优势专业,现有标准化的实训场地和实力强劲的教师队伍。该专业重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弘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工匠精神,教师教学训练强度大、学生练习技术标准高,成为了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的基地,也为学校培养众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的优秀选手。

该项目的辅导教师吴廷鑫是现代制造系的支部书记、系主任,他在繁忙的党政、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全身心扑在了竞赛上,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学生们出题、指导、点评;陈卓,刚入职不就的青年教师,专业精进、思维活跃,但工作一丝不苟。两位教师的密切配合,培养学生的技能,更注重学生的技德,一直努力为社会行业培养德技双馨的专业人才。

“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个赛项,接下来还将有最后1个赛项依次参加在等待比赛的开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迎接选手返校时,拉着许玉豪受伤的右手,深情地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时候比的不仅仅是技术,比的是毅力和决心;许玉豪同学的右手在训练中磨出了茧子、磨破了肉皮,但依然能够在国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这就是我们学校国赛的精神“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实证,这也是我们专业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只为学好技能,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所有参赛选手和老师都是我们学校宝贵的财富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