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7-21
  • 点击:933
  • 来源:

获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选手彭闯,王世玉,指导教师张靖辉、宋琳琛与李京辉校长(右一)

获奖证书


两位选手在备赛期间刻苦训练

7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的在佛山闭赛,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彭闯,王世玉,在指导教师张靖辉、宋琳琛的辅导下,规范操作、默契配合,最终在32支代表队、64名选手中斩获银牌,荣获二等奖第一名

 辅导教师张靖辉介绍,该赛项重点检验的是参赛选手完成设备与器材安装,电气线路安装,PLC、触摸屏、变频器、伺服与步进电机工作系统的设计及搭建,故障检测的能力同时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宋琳琛老师认为,两名选手能够按照任务手册要求,灵活运用平时训练的技巧,专业技术标准、流程配合到位,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成绩稍有遗憾,但分数绝对理想。

 据介绍,“电气安装与维修”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是现代制造系的特色专业,连续多年在全省中职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劲,专业设备先进、教学要求严谨,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该项目的辅导教师张靖辉宋琳琛都是金牌教练、青年骨干教师,都曾辅导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拥有扎实的专业职业素养和参赛备赛经验。在日常教学中,两位辅导教师都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灵活安排训练科目,有针对性的开展竞赛辅导,不断提高选手的操作规范水平,及时改进和创新竞赛方略。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河南省赛项领队、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带队参赛。他说,我们的学生和老师都非常优秀,他们在参赛队伍多、训练时间短的情况下,发挥技术优势、稳扎稳打,尽管最终名次不够理想,但取得了全国第4的优异成绩。他们向其他参赛队伍展示了学校的专业技术教学水平,呈现了郑州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为河南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