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面育人评价方式 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10-18
  • 点击:155
  • 来源:教务处

教务主任席明闰解读学分制

班主任及学生认真听讲

部分学生在教室利用多媒体听讲

10月10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报告厅举行学分制政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了2133、2134、2135班学生及班主任80余人在报告厅观看,其他21级全体新生在教室利用钉钉直播在各班教室进行观看。

讲座从“什么是学分制”“学制结构”“课程设置”“学分的确定”“成绩考核和学分的获得”五个方面对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学分制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教务主任席明闰说,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是学分制的基本理念,学校的正确引导与学生的自主选择是实现学分制的重要手段,制定相应的学分制管理办法是必要保证,其基本思路是通过分流导向,构建多角度位、多途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他结合学校实行学分制的实际,从“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过程”“引导学生选择获得学分的途径”“引导学生选择学业评价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实行学分制的做法,并现场解答了学生对学分制管理中存在的疑问。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学分制管理的认知以及重视程度,对学生下一步科学合理选修课程、选择合理升学途径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推进学校教学管理体制改革起到促进作用。   

学分制以学分来计算学习量,是能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实现全方位考核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管理制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创新学分制管理制度,构建学分制管理体系,让学生自主选择,真正体现“以学生为本”,把中职学校的学分制工作真正的运用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上来,积极促进中职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