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0-19
  • 点击:171
  • 来源:

学生国旗下演讲

政教主任张丽君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各班级主题班会

各班级主题班会

各班级主题班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餐饮浪费的严重危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了响应号召,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10月18日开展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和主题班会

升旗仪式上,政教主任张丽君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拒绝浪费,珍惜粮食!我们不但要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发动和监督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加入到光盘行动,做一名“光盘达人”。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到粮食的种植、培育和丰收,让同学们体会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即使是在粮食增产的今天,也仍有许多人忍受着饥饿的痛苦。因此,践行“光盘行动”是每个人的责任,“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此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光盘行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需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做到“四个不”,即不想浪费、不能浪费、不愿浪费、不敢浪费,更好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争做自律的有志青年,拒绝“剩”宴、拒绝浪费,身体力行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