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2021年秋季安全大检查
  • 发布人:信息中心一
  • 时间:2021-10-20
  • 点击:385
  • 来源:

校级领导迎接市教育局第二安全检查组检查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会上发表讲话

副校长于蓉做校园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组查看档案资料

检查组现场查看重点区域安全工作

检查组组长何仕彦做结果反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系列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0月20日上午,我校迎来了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在郑州市教育局第二安全检查组组长何仕彦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对校园安全工作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参加本次迎检工作的有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于蓉、副校长高勤华、副校长李向伟、副校长焦火锡、纪委书记史秀丽,总务处主任辛云昌、政教处主任张丽君,综治办主任苗畬也参加了本次迎检工作。

首先,李京辉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检查组能够对我校的安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会把本次检查当做一个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安全工作抓地更实、抓地更牢,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师生安全。

然后,副校长于蓉进行安全工作汇报。她讲到,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时刻都不能松懈,除了平时工作就需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部门日常管理中,更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落实各项责任;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屏、公众号、安全教育课等方式加强对师生防溺水、防触电、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信息宣传教育,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对存在的问题,相关处室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汇总,能迅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并查看了学校安全档案材料,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尤其对校园安全重要地点,如门卫室、保安管理情况、学生宿舍、食堂、车棚等场所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组长何仕彦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他讲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以及档案查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很多亮点值得学习,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