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硕果累累—— 艺术设计系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省赛项目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10-28
  • 点击:296
  • 来源:

数字影视后期制作开幕式

影视后期制作师生合影

动画制作:学生高华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动画竞赛师生

建筑CAD师生合影

土木建筑装饰师生合影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省赛赛季来临了。在经历了无数个洒血洒汗的日日夜夜,经历了节假午休的内心挣扎,经历了反反复复的上万次练之后,每一个竞赛者突破市级选拔,成功站在了今天的省赛舞台,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竞赛者来讲,站上这个舞台就要勇于不断亮剑!

10月16日,在河南省水利环境学院举办的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和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承办动画片制作两个赛项如期举行,来自河南省各个职业院校的学生齐聚一堂,在省赛的舞台上一决高下。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主要考察学生视频素材管理、视频剪辑、特效制作、文字处理、声画合成及成片制作合成的能力,全面考察学生制作一个完整视频的综合能力。

动画片制作赛项主要考察学生三维建模、UV整理、贴图绘制、材质设计、非角色动画与角色动画、灯光布置、渲染、合成等专业技术。其中,角色建模与二足角色动画作为三维动画的核心部分,旨在指导学生对三维动画核心技术的熟练掌握。

伴随4个小时键盘清脆的击打声音,两个赛项的选手经历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周路和李芳老师辅导的贾昊霖获得了全省第一名、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动画片制作赛项,周乐生老师辅导的孟新蒲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二名,省级一等奖的荣誉;刘刚老师辅导的高华龙获得省级二等奖荣誉。

开门红,门门红!10月22日,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办的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经过选手检录、抽签及对学生“建筑施工图识图”和“建筑施工图绘图”两方面的技能角逐,最终参赛选手申英城在杨帆老师的带领下,沉着冷静,认真作答,第一次参赛即取得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10月23日至24日,建筑装饰选手1932班刘振洋、2035班崔志旺在杨帆、叶思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赴焦作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建筑装饰技能比赛。比赛共10小时,分两天时间完成,对选手体力、意志是一个考验。具体分为,“建筑裝饰施工图设计”和“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第一天竞赛环节为个人竞技项目,总时长为连续300分钟,第二天竞赛环节为二人合作竞技项目,时间为300分钟。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竞争,学生刘振洋负伤仍坚守比赛“战场”,凭借顽强的毅力,认真沉稳地完成比赛,最终夺得团体赛河南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至此,艺术设计系的省赛赛项获得了全面的胜利!无论是传统赛项还是面临新型特色赛项,艺术设计系的全体赛项成员都积极面对,不怕付出,不怕尝试,秉承老教师的带赛经验,开拓新青年的创新模式,新老结合,圆满画上了省赛的句号。

竞赛是对职业学生的全面考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才能不断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师生和学校的综合竞争能力。只有拥有完全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开拓的境界,我们才可以在竞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未来我们还有国赛还有新一轮的竞赛,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都会手挽手的不断向上攀登,通过竞赛平台不断完善专业,开拓专业,提升艺术设计系的综合实力,用赛项精神前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