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室建设为载体 推动全员教学教研建设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11-03
  • 点击:323
  • 来源:

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开展影视工作室教研会

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主持会议

叶思阳老师对校园电视台《欣赏》栏目进行解说

工作室成员老师阐述工作计划及反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进行总结发言

2021年11月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艺术设计系影视工作室教研会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全员观摩的教学教研活动。参与此次教研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级干部李向伟和其他副校级领导、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艺术设计系全体成员及其他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

当前在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中,教师的教育研究意识、研究能力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因此,提高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内在追求。基于研学创新,不断发展的要求,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结合自身发展现状,确定了以“工作室建设”为载体,以“名优引领,整体共进”为主要实施策略,以“量质兼顾,激励共赢”为评价保障的点到面的教学教研体系,通过工作室的教学教研的不断提升,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教研的发展。

此次教学教研会在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并进行了近期系部各赛项的总结,通过总结赛项的成绩和问题,拉开了今天教学教研活动的主题“校园电视台栏目建设和青年教师汇报课”。影视工作室主持人李芳依照 “上周工作总结——本周工作计划——近期工作室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教研教学活动总结”四个环节逐一展开了讨论。

研讨过程中每个工作室成员以自己所属工作为依托,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计划、收获及遇到的问题。主要涉及校园电视台栏目翻新、栏目创新;添加新专业课程,在此基础上参与新的赛项,并进行赛项规划;青年教师课程讲授,如何提升课程品质等教学教研内容。

影视工作室教学教研会议尾声之际,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从工作室的任务、工作室的成员、工作室的活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作室未来发展建设的方向,强调了工作室建设在整个学校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调动全校教学教研活动的积极开展,从而推动全体教师的专业能力增长,带动学校职业教育的良性发展。

在本次教研教学活动中,影视工作室成员及每一个参会成员都收获颇丰。大家在相互讨论中认识到了各自的不足,也在会议中解决了一些工作中遇到了困惑和阻碍。

开拓思路、明确方向,未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工作室的建设中会不断加强教学教研会的内涵建设,让工作室建设走在职业教育的前沿,起到“基石”和“灯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