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领导力,开班了 “以身作则 勇于担当 争做模范” 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1-11
  • 点击:261
  • 来源:

主任刘波讲话

政教处教师赫建富讲话

政教处主任张丽君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管理能力,增强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的意识,109日晚上,校各班班干部、宿管干部、团委干部及学生会干部务实楼三楼大会议室室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政教处主任张丽君、校团委书记刘波、政教员赫建富出席本次会议

团委书记刘波在讲话中点明了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即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校,善于学习,勇担责任。随后从道德修养以身作则、学习态度、工作方法、工作态度、意识形态六个方面,全方位的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教师赫建富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班级干部既是同学们的领头羊,也是同学、学校、老师沟通的钮带和桥梁,在工作中,班干部要努力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组织好班级团队建设,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通的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学生会干部,赫建富老师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团结协作,配合班级干部做好管理工作。二是学生会干部和班长要互相帮助、相互体谅,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做到考核监督公开、公正、合情、合理,让考核结果成为发现班级问题的准确数据支撑和参考,让考核监督工作的落实,成为提升班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最后,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做总结发言。她讲到,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作为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团结协作,发挥干部团队的协用,更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立德、立业、务本、务实”校训精神,努力成为学校中有文化、知识的、有素养的管理团队

此次会议旨在提升学校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使学生干部们更加正确认识自己,加强了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密切交流,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助力我校学生干部工作再次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