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深入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工作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11-19
  • 点击:257
  • 来源:

领导班子成员以案促改专题讨论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讲话

校纪委书记史秀丽讲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实现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和信任爱护干部有效统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郑教党〔2021〕111号)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组长的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在今后的两个月内,校党委将围绕选准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着力整改提高、注重完善制度,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学校先后于11月15日、16日、18日,分别召开党委以案促改专题讨论会,处室系部、全体教工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李京辉校长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他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本次以案促改工作。                                               

校纪委书记史秀丽同志在教职工大会上通报了《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公室通报6 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史秀丽同志指出,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一要以6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反思,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以案促改工作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自觉自律自查,加强教育收费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推动学校落实教育收费政策;三要加大通报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李京辉校长强调,6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都发生在我们熟悉的工作中,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防范于未然,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持续巩固治理教育乱收费成果,提升教育收费治理能力。以案促改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    

会后,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参加学校以案促改系列活动,丰富了自身廉政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让自己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持续增强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更加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