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师魂-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11-22
  • 点击:201
  • 来源:教务处

全体青年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教育,提升青年师生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提高,2021111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全校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副校长高勤华主讲,30名青年教师参加。

副校长高勤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复兴伟业的信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百年辉煌历程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经验概括——做到“十个坚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践行篇——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全体青年教师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理解,提高青年教师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感和争做“四有好教师”责任感,扎根职教、站稳讲台,用知识和技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教务席明闰主任要求青年教师们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课堂上坚持课程思政与专业育人相结合,带头学党史、带动学生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让青年教师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加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课堂中思政元素的吸引力、感染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通过新教师拜师活动、培训讲座、汇报课、基本功比赛、板书比赛、说课比赛等多种手段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培养。此次培训旨在着力打造一支适应中职教育改革发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