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调研职业教育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11-24
  • 点击:316
  • 来源:

在学校动漫VR工作室观看学生实训操作

在施耐德电气实训室了解校企合作情况

在网络实训室了解专业建设情况

在国赛专用场地了解国赛承办情况

在机器人实训室了解学校备赛情况

在校史长廊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1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实地调研职业教育,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对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楚惠东走进学校VR动漫工作室,详细了解专业课程设置、教师的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对该校以“工作室”为特色的教学模式给与高度评价。随后,他又逐一走进网络搭建实训室、智慧教室、施耐德电气实训室、茶艺室、校园电视台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训场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规模、工位供给等情况。

在机器人实训室,李京辉校长汇报了学校的竞赛工作。楚惠东说,在今年的国赛中,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得了一金四银三铜、荣登奖牌榜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值得表扬。他指出,职业教育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全省当好龙头,不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校史文化长廊,楚惠东驻足观看,与校长李京辉深度交流。他说,职业学校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要深挖学校的办学史、成绩单,总结提炼职教的精神,激励师生继往开来、奋勇争先,为郑州职业教育发展再立新功。楚惠东指出,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要加快探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郑州路径、郑州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注重学生的专业技术和职业道德培养,努力探索“就业”“升学”两条渠道,为学生创业、就业搭建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要重视内涵建设,紧密结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努力打造特色专业、品牌专业、亮点专业,加快打造精品校园、现代校园、智慧校园,建好特色学校,全力推进郑州职业教育“建高地”“起高峰”。

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围绕“文化校园”建设发展目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充分利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平台,对内锻炼“两支队伍”(教师队伍、竞赛团队)、对外树立“两个形象”(集团发展和竞赛亮点),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深度引入企业参与,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先后实施了“现代学徒制”工程、“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三大”工程建设,实现了办学成绩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十四五期间,该校将以“航空港校区”建设为契机,优化专业结构、加快课程建设、转变育人模式、扩充设备资源,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育人品位,争当职业教育改革的先遣队、排头兵。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参加调研,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