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急转换方寸间 应急演练实时化——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平急转换演练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3-23
  • 点击:582
  • 来源:

    

副校长高勤华布置演练流程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疫情防控演练

任课教师打开班级窗户通风

任课教师紧急联系校医

学生到班级门口等待校医

将学生带至隔离室测量体温

召开平急转换演练总结会

保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流行时有效预防和快速应对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最大限度地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造成的危害,积极应对突发疫情蔓延,强化学校应急处置意识、个人防护意识,323日上午,我校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平急专项演练活动。

演练前,疫情防控小组对疫情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认真学习,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安排。同时,将演练方案发到教职工工作群中,力求每位教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做到心中有数,熟练掌握。

本次演练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138班出现一名疑似病例为例,上午九点三十分,随着各班广播通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团委书记刘波宣读应急演练信息,要求全校师生、三保人员立即进入凝滞、静止状态,相关演练人员迅速到岗,随后德育副校长高勤华发出具体演练指令,各班迅速按照指令要求,任课老师立刻指挥本班学生戴好口罩,让其他学生与被通知的学生保持安全距离,联系校医报告情况,随后任课教师引导该学生前往班级门口空旷处,由校医带至校园隔离室,等待疫情防控部门下一步安排。

演习结束后,我校召开平急转换演练总结会,梳理演练过程中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的意见。

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我校在特殊时期的应急能力,加强了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更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我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落实相关人员责任,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