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和谐秩序 共建安全校园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总务处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04-21
  • 点击:182
  • 来源:

 

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带队排查安全隐患

 

没收私接插排

 

查看电动车棚充电设施

 

检查操场体育设施

 

排查死树枯枝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20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总务处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传达4月19日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内容和要求,并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于蓉、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安全管理员邱峰、食堂从业人员以及小卖部经营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主持。

会上,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传达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讲到,疫情防控是生命线,三保人员要严格遵守上级防控规定,认真积极配合学校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堂和小卖部管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做到“三个自觉”,既: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加强食材进货查验关,原料查验、交接一律在校门外进行,认真做好原料消杀,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留样、消毒工作,切实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和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四是要增强敏感性、灵活性,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邱峰老师就食堂从业人员考核细则作了简要说明。他讲到,对食堂从业人员实施考核是为了强化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卫生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疫情防控封校期间,要更加严格细致的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于蓉副校长针对食堂和小卖部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她讲到,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诉求,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稳定学生情绪;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查自纠,积极关注学校重点工作,主动作为,不要被动为之,应付检查;三是要继续保质保量供用食品,稳定价格,杜绝涨价,尽最大努力提质降价,惠师惠生;四是要加强管理力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五是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采购验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废物处理等食堂日常工作。特别是采购食品时要主动查验供货者的食品许可证明和食品合格证明,并留存进货凭证;六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进出校门要戴口罩、扫健康码和测体温。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履行食品卫生安全责任,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优质平价、营养健康的餐饮服务。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带领,于蓉副校长,辛云昌主任、安全管理员邱峰老师、安全助理员辛育林老师对学校办公场所、教学楼、学校食堂、操场、车棚、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采取不打招呼、不留死角,深入校园各重点部位,特别针对用电和校舍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办公、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达标。排查过程中李校长讲到,我们要紧紧围绕防范校园非正常死亡和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利用好汛期来临前这段黄金时期,深入细致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对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造成威胁的各类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