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4-28
  • 点击:140
  • 来源:

学生紧急疏散

各班有序撤离“火场”

德育副校长高勤华点评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夜间紧急疏散和自救自护能力,4月28日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了一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晚自习期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学校值班老师、政教处老师、楼层负责教官立即行动,有序组织学生沿规定的逃生路线,弯腰迅速撤离。

1938分,在教师们指引下学生及时正确地逃离了“火场”,全体人员到达安全地带,各班班长清点本班学生人数,报告政教处赫建富老师赫建富老师汇总后报告高勤华总指挥。在演练的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听从指挥,按照安全教育课老师平时传授的逃生知识进行自救逃生。

德育副校长高勤华在总结时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夜间的消防疏散演习活动。今天组织演练,就是要师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掌握逃生技能。他告诉学生:当火灾来临的时候每一个湿的毛巾,湿的床单,湿的衣服都可能救你一命。灾难不一定都在白天,有可能在夜晚或者是睡着的时候学生和老师要坚决做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通过夜间火灾疏散安全演练,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