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科技之光 创文化经典 燃艺术激情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4-29
  • 点击:266
  • 来源:

428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主题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激扬青春、强国有我,历时23天,历经10场专题讲座、47个项目的比赛和社团文艺展演,为全校师生在视听和体验上带来了一场来科技、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饕餮盛宴。

46日晚自习开始,学校大会议室便座无虚席,10场不同专业、不同内容的讲座陆续开讲:《生活中的安全--电梯安全和事故分析》《大数据时代下的电子商务发展》《计算机网络学习与就业方向交流》《我校毕业生奋斗之路分享》《做事需才,以德为先——以<史记-管晏列传>为例》等充满着前沿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的讲座吸引了校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从2018年开始,已陆续有21家企业参与到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讲座中来,到今年,已有20余位企业专家为学生进行讲座。行业、企业专家为大家所带来的话题和内容,更具有新时代特色、更体现中职生本色,为学生了解专业、了解社会、了解行业发展搭建了平台,更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接口。此外,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还专门组织了47场专业技能比赛,共有1310名学生参加,最终有500余名学生获得学校的集中表彰。

428日上午,我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学生们载歌载舞、说学逗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职生的精神面貌。为了确保防疫工作,学校采用录制的形式播放学生的才艺节目,同时结合颁奖仪式,在主会场由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全体学生在教室观看。这一创新举措,不仅给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增添了新的形式,也让师生们充分观赏了学校社团发展的成果。

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艺术节,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经历了18年的传承和发扬。18年来,我校秉承着“人人成才、各个闪光”的育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文化内涵和艺术情操,坚持全面育人、综合提升、终身发展,连续14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3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37项,竞赛成绩在全国及河南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为中原职业教育更加出彩、郑州职业教育高地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校级领导体验茶艺实训室茶艺展示

校领导参观艺术设计系硬笔书法展览

校领导参观数学组《数字华容道》游戏

信息技术系专业技能竞赛会场——个人主机系统安全加固

英语书法及手抄报比赛作品展

现代制造系举行配电板制作竞赛

旅游与形象设计工作室影楼发型展示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颁奖仪式暨闭幕式致辞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录播形式播放艺术节节目《擒敌拳》

学生干部演唱《我爱我的祖国》

书法社表演节目《十二花神》


   图文:刘雯雯

编 辑:周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