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校外,共克时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员战斗在“抗疫一线”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5-06
  • 点击:245
  • 来源: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向党员发出号召

成立共克时艰志愿服务队

党员教师赵建伟在班级后面关注学生上课

党员教师在学生宿舍巡查

党员教师宋庆彬在社区服务核算检测

党员教师苗畬服务社区核算检测扫码

5月5日,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通过微信群、订阅号向全校党员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平急转换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闻令而动,立即行动,火速进入“战时”状态。全校119名党员积极响应,自觉主动参加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各个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共克时艰,党员干部全天驻守校园保平安

5月3日下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发布静态管理通告,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封闭校园,安排线上教学。为确保在校的1761名学生在特殊时期平稳有序,校党委书记李京辉带领25名党员职工成了驻校值守工作队,“7x24”全天在校巡查课堂、保障物资,定时组织消毒消杀、安全排查,统筹学生管理、心理疏导、网络维护和设备调试,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秩序正常,让社会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舒心。

到班陪伴,党员班主任守护学生当好定心丸

党员班主任赵建伟,在静态管理前一天已经回到了家中,在收到政教处的会议通知后,迅速返回学校,主动请缨留下驻守,决心与学生共同抗击疫情。他说:家里有老人,可以帮助照顾孩子,但我们的学生此刻没有家人的陪伴,我就是孩子们的家人,孩子们需要我,我在孩子们就安心。在静态管理期间,像赵建伟这样的全天驻守在学校的党员班主任还有7名,坚持每天来往学校守护孩子的党员班主任14人,他们弃小家、顾大家,在学生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耐心陪伴,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用最真的情、最实的事,践行着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服务社区,党员教师居家办公争做逆行者

校园外,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逆行”而上,积极响应号召,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迅速集结,统筹协调好各自工作,安排好老人孩子,穿上红马甲,走上执勤岗位,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防线,就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党员宋庆彬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核算检测秩序维护;党员苗畬参与思源社区的核检测扫码任务,他们用“敢战能战、自我奉献”的精神,在特殊时期彰显了青年党员“有我在、请放心”的庄严承诺。

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号召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一所校、一座城!


   作者:周斌 宋睿莹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