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战“疫”一代堪当大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班长工作会议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5-06
  • 点击:263
  • 来源:

政教主任张丽君鼓励各班班长

德育副校长高勤华宣讲“五四精神”激励班长再做贡献

学生干部将落实情况发送至工作群内

    为确保校园实行静态管理下的工作有序进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总指挥的“攻克时坚”住校值守工作队,并划分为以各校级领导带队的工作小组,各小组分片包干,巡视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校门和校园秩序,打好静态管理“持久战”。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安抚学生、联系家长、布置班务,集体为学校静态管理贡献力量。5月5日晚上7点30分,政教处组织召开各班班长工作会,德育副校长高勤华、政教主任张丽君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贾志伟老师主持。

会议上,政教主任张丽君对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各班班长的卓越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称赞班长在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服务班级同学上的卓越成效,对班长们弘扬五四精神、敢于奉献的责任意识提出表扬。她说,近期疫情形势已由平转急,郑州新增病例和封控区、防控区持续增多,部分班主任无法到校,并不意味着对班级管理工作的松懈,仍按照班主任会议要求遥控落实班级的各项常规工作,作为班主任的有力助手,各班班长必须首先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上课纪律上和态度上做好表率工作,积极与班主任沟通班级问题,同时组建好各班的工作小组,提醒学习委员或课代表主动联系任课教师,每日核酸检测时提醒任课教师暂停授课,对本班网课出现的任何故障,第一时间反馈到班主任处。其次是要每天利用早自习前碎片化时间提醒本班学生完成钉钉打卡,为全班学生解读班干部群发布的疫情信息、天气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工作。最后,在老生常谈的健康防护上不能松懈,各班学生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通风、加强身体锻炼。

最后,德育副校长高勤华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样也有一批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每日做好校园巡视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彰显着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与担当,这正是代代传承、从未褪色的五四精神。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多变,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班班长其实就是小班主任,要做好班主任的小助手,磨练担当意识,发扬五四精神。会后,各班班长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班级,组织召开班干部队伍的会议,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工作。

据悉,近段时间政教处还将组织召开学生生活座谈会,切实解决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类问题,让学生在校园里学习更起劲、生活更多彩。


   作 者:陈 卓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