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管理下的升旗仪式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5-10
  • 点击:259
  • 来源: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讲解“五四精神”

为激励师生们共克时艰,以必胜的信念面对疫情,5月9日上午九点四十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以“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3日校园完全封闭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下,抓实抓细静态管理下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72名值班教职工和三保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升旗仪式中讲到,目前我校共有留校教职工及三保人员72人,留校学生共计1760人,在近几天有序的的静态管理下,学校的各项工作仍有序开展,虽然很多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但仍然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授课和班级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投身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一是希望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可以尽职尽责,不仅是要尽到自己的职业责任,更是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对学生尽到关爱之心,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通过班会等形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对于学生,校长李京辉希望大家做到坚持坚守,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希望学生们可以发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从自身做起,为社会承担责任,严于律己,不负时光。

作为一个新时代特殊时期的中职生,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全校学生将继续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制定丰富的课余安排——学习、阅读、体育锻炼用坚韧的初心、坚定的信念、坚决的执行力,不负时光,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