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知识进校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个人所得税知识讲座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3-31
  • 点击:145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个人所得税知识讲座

 

肖老师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

 

教职工认真聆听

3月30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税务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河南天润税务师事务所肖明琴老师在报告厅主讲“个人所得税知识”,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税务知识。

肖老师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分类纳税的种类,针对个人所得税累计预扣缴的计算方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操作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将专业税收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采用政策条文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列举了个税计算方法的区别,将个税的惠民效应以数字的形式直观地呈现给在座教师,使学校教师能够方便、快捷、准确地办理个人所得税有关事项。并且对与学校教师关系密切的“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全年一次性奖金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强调了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自行申报纳税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讲座提升了教职工对国家纳税政策的理解,增强了自觉纳税意识,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职员工更科学、精准地缴纳个人所得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文:宋睿莹

 编辑:刘雯雯